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Mavericks 指南(中)

承上篇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Mavericks 指南(上),我們做好了安裝用的 UniBeast 隨身碟,接下來我們要進行 PC 上的安裝。

ㄅ、硬體規格
  • M/B : 技嘉 GA-B75M-D3H
  • CPU : Intel Xeon E3 1230v2 
  • RAM : 創見 8GB x 2, 共 16GB
  • VGA : EVGA GTX-650 Ti 
  • SSD1 : Micro M4 - 128G (Mac OS 系統碟)
  • SSD2 : Intel 160G (Windows 系統碟)
  • PSU : SeaSonic 430w 
  • Case : Sharkoon T28 Pro

重覆一下硬體規格,基本上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希望省點麻煩,那請記得這句口訣「主機板用技嘉,顯示卡用 NV」,這樣相容性問題會少很多,其他零件則沒有特別要求,如果預算有夠的話,還是那老話,買好一點的 PSU 保平安。

特別提一下主機板 BIOS 是用 UEFI 的(現在新板子幾乎都是 UEFI BIOS 為主, don't worry)


ㄆ、BIOS 設定

以我的主機板 B75M-D3H 為例(當然每種板子可能介面不一樣的,但概念大致上差不多)

BIOS → 週邊設備 → SATA 模式選擇,選 AHCI 模式。



BIOS → 週邊設備 → XHCI Hand-off, EHCI Hand-off (下圖最後二個)設為開啟。


BIOS → BIOS 功能 → VT-d , 設為關閉;啟動優先權#1→設 UEFI 裝 Mac 的 SSD 或硬碟。


設定好了之後就 F10 儲存重開機。


ㄇ、安裝流程
  1. 隨身碟插進電腦,開機時按 F12 進開機選單。



  2. 選擇隨身碟開機。


  3. 進變色龍 bootloader 之後,選擇隨身碟開機(磁碟名稱就是格式化填的那個名字)。

  4. 一切順利的話,進入 install 畫面,選擇語言。

  5. 上方選單可以有數個工具可以使用,我們在這裡選擇磁碟工具程式進行磁碟管理。


  6. 把目標磁碟機進行切分割區跟格式化,名稱任選,格式選 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
  7. 進行安裝,耐心等它跑完(一般來說,大約 20 分鐘內就會結束)。
  8. 灌好之後,系統自動重開,一樣 F12 選隨身碟開機,在變色龍 boot loader 介面,選取剛剛安裝的硬碟開機,進入第二階段安裝,首先會跳出歡迎畫面跟地區選擇。
  9. 選擇鍵盤,選美式。
  10. Next - Next,Migration Assistant 選擇不傳送資訊。
  11. 建立您的帳號,
  12. 註冊 Mac , 註冊完會發一封 email 給你告訴你註冊成功。
  13. 最後設定畫面。
  14. 將將將將!終於進入桌面,下一篇我們將談到進行相關設定,設定完之後就安裝成功了!

1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GA-B75M-D3H 有刷BIOS嗎? 我用PCIe轉卡都抓不到SSD....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