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Yosemite - 使用 clover (下)


承上篇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Yosemite - 使用 clover (上) , 我們做好了開機 USB 之後,現在我們要進行下一步的安裝。

一、安裝之前的準備工作

安裝之前,先進行一下必要的 BIOS / UEFI 設定(如果你先前有安裝過,可以跳過這步)

  1. 若可以的話,用 DVI 接螢幕(不知道為什麼,我用 HDMI 接問題很多,放心!安裝之後再把 HDMI 螢幕接回來是 OK 的)。
  2. 拔掉所有的 USB 裝置,只留下滑鼠跟鍵盤。
  3. 進 BIOS / UEFI , 開啟 AHCI關掉 Vt-d。



二、安裝流程

  1. 插入 USB Disk , 重開機,按 Boot Menu 的選擇鍵(以我這樣板子來說,是 F12),選擇 USB 開機。
  2. 出現了 Clover 的選擇畫面時,選「Boot OS X Install from OS X Install OS X Yosemite
  3. 開機後,選上方的 Disk Manager , 把要安裝的硬碟或 SSD 清除,然後重新分割並格式化,分割區格式選 Mac OS Extended (Journaled)
  4. 然後一直 Next Next Nxet 下去,安裝的目標選你剛才格式化完的磁碟。
  5. 整個過程一共會重開機 2 次(二段式安裝)。
  6. 第一次重開機後,一樣按 F12,選 USB 開機,再選Boot OS X Install from OS X Install OS X Yosemite持續安裝流程。
  7. 第二次重開機後,一樣按 F12,選 USB 開機,然後選「Mac OS X Yosemite」(就是剛才安裝的硬碟),開機進入 Yosemite 系統。 
  8. 若成功進入桌面,恭喜你,你完成了 90%!
三、後續設定流程
你應該不會想要每一次都要靠 USB 才能開機吧,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做一些後續設定把 clover 裝進去硬碟裡,這樣就可以直接用硬碟開機了。
  1. 打開 Launchpad - 其他 - 終端機
  2. 打入以下指令,尋找 Mac OS X 磁碟機代號
    diskutil list
  3. 以我的機器為例,我的  Mac OS X 安裝的磁碟機就是 disk1 
  4. 在終端機裡打入以下指令,把 EFI 的分割區重新格式化成 FAT32 (至於為什麼要格式化成 FAT32, 我也不知道,不過 guide 這樣教就照做吧!XD),注意: rdisk[N] ,N 是你的磁碟機代號,不要照抄 
    sudo newfs_msdos -v EFI -F 32 /dev/rdisk1s1
  5. 重新下載一次 Clover source forge 載點
  6. 執行 clover 安裝(相關設定如下圖),注意安裝目標選 Yosemite 硬碟。(若出現安全性警告請到系統設定 - 安全性與隱私 - 下方設定為所有來源。)

  7. 插入安裝隨身碟,把 /EFI/CLOVER 下 的 config.plist 複製到 /Volumes/EFI/EFI/CLOVER/ (就是剛剛格式化的分割區)
  8. 把隨身碟裡 /EFI/CLOVER/kext/10.10 下面的 FakeSMC.kext 以及 網卡 kext 一併複製到 /Volumes/EFI/EFI/CLOVER/kext/10.10
  9. 拔掉隨身碟,重開機,進 UEFI/BIOS 把開機第一順序設為 UEFI:你的磁碟機,特別注意一定要設成 UEFI 開機,因為 CLOVER 是完全模擬 MAC,而 MAC 就是用 EFI 開機的,所以不設定由 UEFI 開機會無法成功開機。
  10. 若一切順利的話,會進入 Mac OS X Yosemite,這樣開機就完全沒問題了。
  11. 一般情形下,EFI 分割區是隱藏的,所以我們需要工具來掛載它,到這裡 下載 EFI Mounter v2 
  12. 解壓縮,執行它把 EFI 分割區掛起來。
  13. audio_CloverALC  這裡下載 onboard 音效卡的驅動,依照上面指示
  14. double click audio_cloverALC-100.command , 它會問一些問題,就一一回答(註:若是沒有 mount EFI 分割區,它會一閃而逝,所以我建議開終端機執行方便看錯誤訊息)
  15. 回答完問題,它會進行音效卡的安裝,完成後重新開機,恭喜你,現在 Mac OS X Yosemite 完全安裝成功了! Enjoy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