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黑蘋果心得:Clover Yosemite 上使用 Appstore 昇級


還記得之前說使用 clover 安裝黑蘋果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直接用 appStore 昇級作業系統嗎?今天就來昇級 Yosemite 10.10.2 !

在沒有 clover 之前,如果你是用典型 tonymacx86 黑蘋果安裝法(就是 Unibeast+ MultiBeast,以下簡稱 U+M),遇到 Mac OS X 有出 update 時,U+M 是沒有辦法直接昇的,它的昇級要這樣作...

  1. 上網下載 Apple Mac OS X 昇級包
  2. 去論壇看看有沒有災情
  3. 執行昇級包進行昇級
  4. 因為昇級通常會把原來的 Driver 蓋回去(例如音效卡,網路卡),所以要重新跑一次 Multibeast 安裝驅動,幸運的話到這裡就好了
  5. 如果因為昇級的問題,造成 multibeast 的驅動不能用或是出問題,這時只能等 mutlibeast 更新或是用更早之前的 multibeast 蓋回去進行不斷的 try and error(別笑,我曾經這樣解掉某個版本的音效問題)。
現在有了 clover , 你只要
  1. 進 AppStore,登入你的 Apple ID
  2. 下載更新,如果 Mac 叫你重開就重開(全文完)XDD
不需要重灌 Driver , 因為 clover 早就把相關 Driver 放到 EFI 分割區裡了(真是個聰明的方法!)

另外有幾點要注意
  1. 怕死的話昇級前,還是多備份(沒事多備份,多備份沒事)
  2. 更新完有時候開機會出現錯誤訊息(俗稱的四國),不鳥它按  Enter 一樣能開機(不清楚是否是不是只有我這台會這樣)
  3. 更新完進 UEFI/BIOS 裡,發現開機的磁碟居然多了一個叫「Mac OS X」,也是不管他,記得第一開機順序第一是 UEFI: 灌 clover 的磁碟機就好。
  4. 有特殊硬體需求的昇級就別灌了吧 ,例如那個 thunderbolt 更新我就灌不起來 XD ( 不清楚如果有人主機板有 tb 是否可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