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100分的采河跟50分的Dell 服務 -- U2410 送修記


廢話不多說,先上圖

身為長期的 Dell 螢幕愛用者(我總共擁用三台 Dell LCD, 由左至右分別是 Dell 2001FP, U2410,U2311H), 不知道是人品太好呢?還是運氣不錯,我從來就沒有機會使用過「傳說中很讚很阿莎力」的 Dell 送修服務。

幫別人組電腦或是推薦時,如果預算還可以我也會推 Dell LCD ,雖然比起坊間 LCD 是略貴,但我覺得如果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這筆錢還是不要省較好。

大概在本月十號左右,現在的主力 U2410,突然一陣閃爍,然後自動關閉,重開之後會開一下下(大約十秒-然後閃爍-再關閉),換了線材結果還是一樣,我判斷是螢幕出了問題,由於這台當初是買三年保,算算時間大概是接近過保或是過保,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我心理想,如果過保那也太雖了,一剛過保就壞掉,快過年了還在討錢 T_T。

沒關係,先上 Dell 網站查查看,找啊找啊.. 找到這個,我努力找半天,找不到這東西,google 半天,發現這個叫 service tag 的東西,只有在某些高階機種有,U2410 大概是太低階所以沒有,所以這招無效,查不到 Orz。


我心裡想,這不太可能吧,機器上總應該有什麼機器序號之類的,不然我打電話過去給 Dell,他們是依什麼憑據判斷過保與否呢?把 LCD 前後左右上下仔細找了一翻,還真找不到,最後我很懷疑地在螢幕左側靠 USB 接口的地方,看到一條縫,一直去摳它,還真的給我摳出來了,這藏的也太好了 XDD。


上面寫著出廠日是六月,我隱約記得應該是年底買的,不知道他們怎麼計算保固的,anyway, 還是打電話問問看。接下來我開始找電話,這又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了(不信你在 Dell 網站上找找看,最後靠  01 找到了)。

電話接到客服,報了序號,完全不意外,他說過保,並說必須要有發票才能以購買日為準,我發票我早就不知道丟那裡去了,所以看起來是沒望了.. Orz

幸好我還記得當初丟箱子時有把一張紙割下來,上面好像有些資訊,努力找啊找啊,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原來當初是在采河買的,我都給忘了,上面老闆娘當時還細心地註記購買日,Bingo ! 而且我找半天的服務電話原來上面就有,購買日:12.28 還在保固內 ! 維修有望!

前往采河跟老闆娘解釋這個狀況後,老闆娘說可以幫忙開發票給我,但是當時他們資料在會計師那裡,等了約一週,老闆娘通知我可以去開發票,拿到發票之後,我再度致電 Dell, 把發票照片傳給他們,客服說審核過會幫我安排維修,我說 ok。


But ( 人生最雞巴的就是這個 But ),dell 來信跟我講不能修 (wtf ?)


不死心去問原因,所以你他媽的 Dell 是要我去生代理商發票?


無助的我只好跟采河老闆娘求助,老闆娘表示會幫我跟相關業務問問看,請我先等等
等啊等著,等了大約二週,中間有 Line 去問幾次老闆娘表示還在處理中..

然後某天,突然收到 Line ,老闆娘說貨到了( 哇塞~)

把舊的機器搬到店裡,然後把換過的機器搬回來...


開工程模式發現已使用 2173 小時,還算新吧,測試色偏漏光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超開心的 !


心得:

  1. 「傳說中很讚很阿莎力」的 Dell 服務我沒機會享受到了,我只知道買五年保的發票要收好啊(還得先檢查一下是不是代理商的發票),不然到時廠商用出廠日跟你算保固,先扣幾個月起來再說,我下次自己或是推薦別人買 Dell 之前我會三思。
  2. 采河服務一級棒,以一個店家來說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我會繼續跟他們買也會跟別人大推這家好店。
  3. Dell 的維修流程要不要改一下?這到底是在做客戶服務還是在整人,要用 service tag 就全部產品都用啊,電話在網站上查不到又是什麼巫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