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Segate 3.5 吋 2T 快換及開箱心得

上次在這個部落格開箱的Seagate 2T 掛掉了,病症是噴出一堆壞軌,呃..難得我之前的文還一直稱讚 Seagate 有點進步,這下尷尬了,明明 NAS 裡的二顆 Hitachi 的前輩都還老當益壯,結果想不到最年輕的 S 牌率先陣亡啊...Orz

在此特別跟大家宣導一下,NAS 裡的 Mail 通知要開啊,當初我就有點嫌麻煩把它關掉了,結果一直找不到 NAS 突然變慢的原因,後來跑去翻 log 才看到 S 這顆一直出現 i/o error,才想到會不會壞軌,拔出來到 PC 一測,馬上臉都綠了= ="。



還好尚在保固內,當初挑 S 牌就是看上它有快換中心,今天剛好有空,馬上殺過去光華換!

到了光華原價屋,告知店員是壞軌,店員查了查保固沒問題之後,立馬拿一顆新的給我,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吧,快速又有效率,這服務我個人頗為欣賞,爽!



跟一年多之前的盒子不太一樣,是聯強代理。


確定一下是雙碟版(深溝),有一陣子沒 follow 了,不確定現在市面上是不是還是有三碟版。



先用 Crystal DiskInfo 看一下,超爽der,是新品。




分別跑 HD Tune Pro 測試,測試結果跟一年多年前測的結果差不多(大約這段時間都沒改版吧)。


心得:

  1. 死雞快修服務讚。
  2. 死雞牌請加油,希望我這顆只是個案,比前輩還早掛是不允許的。
  3. 我想念 Hitachi ,雖然他的 RMA 有夠雞掰,但個人經驗來說,品質真的頗穩。
  4. 還好有 NAS , 資料 safe (萬歲)。
  5. 這樣是不是保固重算啊?超爽der, 撿到多二年保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