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Mavericks 指南(下)

承上篇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Mavericks 指南(中) ,我們把 pc 灌好了黑蘋果,同時開機進入系統,接下來要做一些後續的安裝工作(Post Install),用的是由 TonyMac 開發的這套 MultiBeast 工具。

MultiBeast 安裝步驟說明


  1. 下載 MultiBeast ,到 TonyMac 官網,上方選單選 Downloads - Downloads Index


  2. 選擇 MultiBeast - Mavericks 下載。


  3. 解開後執行 MultiBeast 
  4. 點選 Quick Start , 在這裡因為我的主機板已經是 UEFI BIOS, 一般而言選 DSDT Free,如果你的主機板較舊,那你可能要在這裡 TonyMacx86 DSDT Database 找一下有沒有適合的 DSDT ,DSDT 簡單說是一種硬體描述檔,主要功用是讓 PC 硬體可以被 Mac OSX  認識,缺少了它許多硬體無法正常運作。
  5. Drivers 這裡則是重頭戲,根據你硬體的規格,去選擇相對應的驅動程式,首先 Audio, 我選主機板上內建的 Realtek 887。
  6. Disk 這裡,因為我系統碟是 SSD,所以我勾選了 Trim Enabler。
  7. Misc 這裡,我只有選 FakeSMC,簡單來說,這是 Mac 硬體監控的程式及相關模組。
  8. Network, 其實內建網卡就直接有驅動了,我選更新到 v1.2.0 的驅動程式,上面那個 0.0.90 是由民間高手 lnx2mac 做的非官方版驅動,之前我都是用他的,但是在 Mavericks 上,我的 B75M-d3H內建網卡卻無法正常驅動,所以只好選官方版。
  9. System 保持預設, 跳到 Bootloaders, 預設選了 Chimera v3.0.1 , 一樣保持勾選。
  10. Customize 我都保持預設沒動,最後選到 Build,整體就完成了。我的組態如下圖,選好之後可以把組態 Save 起來,然後選安裝 Mac OS X 的磁碟,按 Install 就完成了。
  11. Install 完成之後,把隨身碟移除(記得安全退出)重開機,在 Bootloader 的地方,選擇安裝 Mac OS X 的磁碟名稱(預設也是 Mac ),然後開機進系統,順利進入系統的話,整個作業系統安裝就完成了。


最後有空的話,可以做以下檢查,看看一切是否都正常
  • 檢查是否可以正常休眠(系統設定-能源節約器)
  • 檢查是否有正確音效(播放 youtube 或影片,系統設定-聲音)
  • 分別插入USB 2.0 跟 USB 3.0 設備,拷貝檔案檢查一下速度。
  • 檢查網路是否可以正確連線,有 NAS 的話可以拷貝檔案測速。
  • 用 AppleID 登入 AppStore, 看可否正常安裝 App。
  • 灌 3D Game ,測試一下顯示卡是否工作正常(根本只是想玩 Game嘛

都沒問題的話,就全部安裝完成了,Enjoy your hackintos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