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Raspberry Pi 開箱


某天,家裡突然飄來一個箱子(呃..好吧!我知道這梗爛掉了 XD)


原來是之前訂的 Raspberry Pi 到了!雖然說我還沒有很明確想知道要用它來做什麼應用,但我就沒意識的買下去了 lol(工程魂~~),但是最起碼可以拿來做客廳的 htpc 替代品。


開箱內容就只有這樣,因為我買的是超簡配,所以只有主機 x 1, 透明塑膠 Case x1, 還有賣家送的散熱片x3。



Case 是由六片塑膠片組成的,機板附二張薄薄的說明書,紅色盒子上印的是 Made in China, 不知道跟 Made in UK 差別在那裡。


Raspberry Pi 本體,就跟一張信用卡一樣大小。


把散熱片貼上去,順便來個 overview 吧,長的側邊是 HDMI 輸出頭。


RJ 45 網路線以及 USB 2.0 x 2。


RCA 畫面輸出及 Audio Jack ,如果不用 HDMI 輸出的話,可以用這組。(我應該主要會使用 HDMI 為主)


MicroUSB 電源輸入,電流上限規格寫 500mA(就是一般 USB 接頭輸出的電流),注意不要使用電流太高的電源輸入(例如 Samsung Galaxy Note 2 的充電器就是 2A),會把機器燒掉。


電源那端,反過來是一個 SD 卡的插槽,用來插一般的 SD 卡(做為硬碟)。


五機合體,啊..不是,是五板合體!準備組合中...


撕開保護貼,變成透明的機殼六片。


組合完成圖,上板還可以開關,中間晶片地方有挖洞散熱。


插上 SD 卡示意圖,再接上 HDMI 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詳細的系統安裝及設定,下次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