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Toshiba 3T 3.5" Canvio 外接硬碟開箱

本來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會買硬體了,結果,完全應驗本部落格的 title 「多開箱就出事」,總之,因為某種需求我需要買一顆 2T - 3T 的外接硬碟。

Survey 一下,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選的,查到 WD 外接裡面全部是裝綠標,跳過。所以大約就二選一:死雞跟 Toshiba。死雞我才剛幫人買過一顆,買回來格式化成 exFat 整台機器掛掉,創下史上最快陣亡的開箱紀錄(\囧/)。所以這次我就選了 Toshiba 了~


買回來的東西,有分黑白二種顏色,我是買黑色。


三年全保,代理商是富基電通,前陣子才去換貨,服務不錯。


內容物:機器x1,說明紙x2(真的是二張紙,不過這東西好像也沒什麼好說明),線材盒x1。


機器本體,造型就很中規中矩(蘋果:圓角?報告法官大人,他外型抄我...)


有二面附有止滑墊,至於效果嘛,我個人是認為還是放在比較安全穩固的地方比較實在,不過總比沒有好。


配線包內容物,電源線 x1,USB 3.0 線材 x1,不同國家插座模組 x 3


插座是可抽換式的,按下中間的鈕可以換上不同模組。


上機照,右側會有藍色小燈,讀寫時會閃爍。


硬碟裡面有附 NTI Backup Now EZ 軟體,不過我暫時還不需要,只是先把它複製到別的地方放好。


Preformat 格式是 NTFS,因為我有要在 Mac 下讀寫的需求,會改格式化為 exFAT。


格式化成 exFAT,cluster 大小我先給預設,Let's Format it !


Crystal Disk Info, 發現裡面的硬碟是 Hitachi 的,5900 轉。


HD Tune 讀取測試,曲線還可以,平均 123 MB/s,這是在 USB 3.0 下測試,USB 2.0 我懶的測。


Crystal Disk Mark , 4k 好像有點悲劇,反正不會當系統碟。跟 HD tune 差不多 ,循序效能大約在 160Mb/s 左右。


連續讀寫運作時(例如我從 NAS 複製很多檔案到外接硬碟),溫度會提昇到 45-50 度左右
(我最高到 50 度)平常約 35-40 度左右。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